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骑行天下 盘点七大风光秀美的骑行路线

love 2015-7-15 14:05:17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love 于 2015-7-15 14:14 编辑

1、中尼公路,中国

骑行到令人略感不适的高度,如同绿宝石一样闪闪发光的羊卓雍措神湖便会映入眼帘。

从拉萨骑行到尼泊尔需要事先做好周密的计划,如果当你计划在路途中结婚的话尤其需要如此。显然,沿途的美景是婚礼摄影师最爱的背景。

审美的判断取决于个人的意见,因此这条连接拉萨和尼泊尔边境长达800千米的骑行路线是否称得上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骑行路线还存在些许争议。但毫无疑问的是,这条公路的海拔绝对是世界第一。其中有三处海拔高达5000米,嘉措拉山口更是高达5220米,途经此处时易引发高原反应。但天气晴朗时,站在嘉措拉山口便可眺望到珠穆朗玛峰。从另一方面来说,这条公路并不是老少皆宜。它不仅自然条件恶劣,城镇之间的距离遥远,需要事先周密计划,而且西藏敏感的政治局势也意味着不便独自出行。无论如何,在这条公路上骑行的确算得上是一场货真价实的冒险,可以看到拉萨和江孜的宗教文化奇观,也可看到遍布经幡的冈巴拉山口,山谷中还有熠熠发光的羊卓雍措神湖。如果说这些还不够的话,这段路的尽头是一处或许称得上是世界上最长的下坡路,从青藏高原一路向下落差高达3500米。

2、 La Ruta挑战赛道,哥斯达黎加

追寻16世纪西班牙征服者JuandeCavallon的脚步骑行在LaRuta挑战赛道上,你可以观赏到哥斯达黎加的众多自然景观。

LaRuta线路从太平洋冲浪胜地出发,继而爬上火山之巅,然后下至加勒比海岸。沿途地形条件艰苦,甚至还需要穿过几座看起来破败不堪的铁路桥。

横贯哥斯达黎加的LaRuta越野线路全长270千米,虽然要比中尼公路短,却丝毫不逊色于中尼公路。该线路连接太平洋和加勒比海,途中需经过泥泞的山路、穿过雨林和咖啡种植园,甚至还需要爬上一座死火山。每年十一月,LaRuta越野挑战赛便会在此举行,该骑行线路便以此为名。通常骑完全程仅需三天,但那些时间充裕的骑行者可以优哉游哉的欣赏路边风景。哥斯达黎加面积与瑞士面积相当,但拥有比后者更为丰富的自然景观。途经国家公园时便会略有感触。 LaRuta线路始于冲浪胜地雅科海滩,但“好景不长”,紧接着便需骑行在极耗体力的红泥路上,然后就是向上,向上,再向上!官方的LaRuta挑战赛中,第一天便需攀登累计3000米的上坡路。爬完坡,绕过首都圣约瑟,登上Irazu死火山,骑完一截下坡路,你就会看到红树林和白色沙滩。最后,你可以泡在加勒比海里,好好地放松一下。

3、北海骑行路线,欧洲

北海骑行路线始于英国北部的设得兰群岛,终于挪威城市卑尔根市,沿途经过八个欧洲国家。

北海骑行路线,也称欧洲VeloRoute12,是证明欧盟优势所在的有力证据,因为这是由欧盟集资建设的,据称是世界上最长的设有路标的自行车道,途经的八个国家,分别是英国、法国、比利时、荷兰、德国、丹麦、瑞典和挪威,全长6000千米。这样的长距离自然没必要骑完全程,但毫无疑问地是,有大批的骑行者决意骑完全程。这条线路沿途气候寒冷,比利时的奥斯坦德附近温度最高,因此不适合冬季骑行,大多数骑行者都是选择夏天。勇敢无畏的骑行者们会在北海骑行路线官方网站上留下一些神秘的建议,告诉后来人怎样在进入丹麦时换取克朗和如何以最便捷的方式渡过海港并将自行车运过去。

4、戏旺沿海大道,日本

戏旺沿海大道位于日本西部广岛县,连接着好几个风光旖旎的小岛,最初是为供人们散步而建。这条大道全长仅40英里,一天之内便可骑完。

戏旺沿海大道或许是这名单上唯一一条可以考虑带孩子骑完全程的路线而不用担心会受到社会福利部门的指控。或许,人们更为习惯将日本和汽车联系在一起,但在这骑自行车非常普遍。戏旺沿海大道便说明两个轮子的自行车和四个轮子的汽车可以和谐并存。戏旺沿海大道上还有人行道,大多数是与公路并行的,虽然有时也会分开,主要是为了使上桥的路更为平缓,方便路人行走。沿途有好几处都可以租借自行车。这段路实际上可以在一天之内骑完,但许多人都更愿意在路上“磨磨蹭蹭”,停下来静静地观赏濑户内海的景致。实际上,这段路更适合散步,而不适合上上下下练体力。是的,骑行者过桥时需要交些过路费,但数量不多,你需要准备的是零钱而不是去银行贷款。

5、大分水岭骑行线路,北美

图七:大分水岭骑行线路一直从加拿大的亚伯达通到新墨西哥,全程需要攀登61000米,是最为艰辛和偏远的骑行线路。

想要尝试条件艰苦的骑行线路?这就是了!如果说4400千米的距离还不足以让你心跳加速的话,那么累计61000米的海拔足以让你心生畏惧了吧?是的,累计海拔是珠穆朗玛峰的七倍。由于该线路极度偏远,大多数身强力壮的骑行者们都会在山地车后拉上拖车装满防熊喷雾、钛质露营勺和核聚变纳米炉。

大分水岭拥有叹为观止的美景,从森林到高山(刚是不是忘了提及科罗拉多落基山脉?)再到大盆地的荒漠,各式地貌应有尽有。而灰熊、美洲驼鹿、美洲狮和秃鹰更有可能成为你的同行伙伴。由于天气因素的影响,大分水岭骑行线路仅在6月至9月期间才适合骑行。而且一场暴雨便会让某段路程变得泥泞不堪,好几周都无法通行。

6、 Munda Biddi Trail,澳大利亚

MundaBiddiTrail这条骑行线路起于首都附近的珀斯,一直延伸到西南部的奥巴尼。

这是世界上的又一个奇观,但这次的创造地是更为偏远的西澳大利亚。至少,MundaBiddi线路的建造者是站在骑行者的立场上,为骑行者考虑才建造了这条穿越旷野长达960多千米的骑行线路。MundaBiddi在当地土著语言中意为“穿越森林的道路”,连接珀斯和奥巴尼。不愿“跋山涉水”的骑行者可以选择一段更为平坦的路程,短短几天便可骑完。骑行线路如出现泥泞现象,政府网站上会及时发布消息。如若你计划骑完全程,最好避免选择炎炎夏季,而且事先你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据说城镇间每隔30英里左右便设有露营地,提供可以住宿的木屋和饮用水。

7、 The South Downs Way,英格兰

这种田园风光看起来很是诱人,但这条全长99英里的骑行路线却并不轻松。一是因为其主要途经的是起伏不平的英国乡村,二是因为沿途那些乡村酒馆总是会让骑行者忘却了初衷。

有些硬汉子可以在一天之内骑完全程,但也有人反对这种疯狂的骑行方式,认为这样会错过英格兰最为壮观的风景。这条全长160千米的路线与阿尔卑斯山的地形不同,主要经过的是英国乡村草木茂盛、高低不平的区域。但都是些连绵不断的“小起小落”,骑完全程的骑行者实际上相当于爬上了4300米的高峰。 TheSouthDownsWay作为远足的路线已有上千年之久,如今沿途已设有路标。从白奎悬崖海滩之顶(BeachyHead)到历史悠久的温切斯特路段几乎全属越野路况,而且其中很长一段便是古代白奎马道。不管是骑自行车的路人还是行人,亦或是骑马者都可以在这条大路上畅行无阻。沿途有许多风景如画的村庄,还有酒吧和旅馆,通常骑行者会在这条大路上花费两至三天的时间。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