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7种最适合长途骑行的食品 你吃对了吗?

love 2016-7-6 18:29:15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长途单车骑游时,无论你再提倡轻装简行,食物却是要保证足量的。除了要保证水分充足,还要有相应的能量补充。这里给大家推荐7种易于携带、能量充足、营养丰富、易于储存、口感好的食品,下次出门可以试一试这么吃。

118-1.jpg

1.压缩饼干

体小质轻、快速饱腹、营养丰富、方便储存的压缩饼干常常被户外人士当作代餐食品,有葱油、肉蓉、芝麻口味的,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芝麻的。

111.jpg

2.牛肉干

强烈推荐牛肉干!不仅仅因为它好吃,还因为漫漫长途中,能吃到肉是令人多么感动的事情。建议带那种比较干的牛肉干,比较轻,易于保存,也更有嚼劲。

112-2.jpg

3.士力架或巧克力

主打“横饥饿“的士力架,大量糖分可以帮助恢复体力,平常怕胖的盆友可以借机吃点。不过,不喜欢甜食的骑友可以用其他事物替代,因为这玩意儿确实挺腻的。

120.jpg

4.榨菜

一说到摘菜,你不要就想着不健康。其实,骑行过程中大量出汗,水分流失的同时还带走了大量的盐分和电解质,榨菜恰好能补充这两者。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功能饮料来补充。可是,你知道吗?若是在长途骑行中能吃上一次榨菜,就像是在雪山上吃到一碗热腾腾的泡面那样幸福。更重要的是,摘菜易于携带,价格便宜,可长期保存。

114-1-1.jpg

5.话梅和葡萄干

不要小看了这些小零食:两者都便于携带不说,若是长途骑行可能会造成精神不佳、食欲下降,话梅可以提神、开胃;且含盐的话梅还能补充盐分。至于葡萄干,高热量、富含矿物质及营养成分,口感好。

115.jpg

6.香蕉

香蕉一直被骑友认为是绝佳良品,长途骑行时,大多数骑友都会带上几根香蕉。不仅可以充饥,还能防止腿部抽筋。不过,若你空腹吃香蕉会腹痛腹泻的话,最好先吃点别的东西垫一下再吃。

116.jpg

7.能量棒

能量棒之所以称之为能量棒,就是因为它能量充足,营养较全面。通常有苹果、覆盆子、巧克力等多种口味,且方便快捷、安全实惠,非常适合作为骑行等户外运动的能量补给。

117.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