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公路车户外骑行时候的摇车方法!

        我刚接触公路车几个月,对于摇车我是从懵懂和实践中走出来的。摇车第一点要明白方法,不能错误。“我最大的错误就是,摇车时脚踩左边,整个车身就往左边”不会,不明白,就千万不能错误摇车,幸好我遇到名师帮我纠正了,不然迟早会出现危险。现在,维格米就跟大家详谈如何摇车,如何摇公路车!

        一、锁踏锁鞋上锁:无论是老司机还是我这个新手,听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公路车不上锁就别玩公路车了。原因我就举两个例子:
        (一:公路车前轮紧挨牙盘,如果没上锁,在转弯的时候要是你脚稍微长一点或者在中后脚掌位置时,很容易蹭到前轮而摔倒。当然这个几率很小,不过不是没有,希望大家注意)
        (二:处于长时间骑行或者爬坡以及在颠簸路段骑行的时候,如果你没上锁鞋,很容易打滑。举例:我没上锁鞋的时候在等红绿灯,一不小心左脚踏打滑,磕到了腿部,都磕青了,很痛的)
        所以,公路车摇车必备条件之上锁。以上是我个人经验总结的必上锁,当然还有很多大神会说“肌肉矫正”等高大上的词语,都是很有道理的。我只是给大家一个通俗易懂的建议。

公路车户外骑行时候的摇车方法!

公路车户外骑行时候的摇车方法!

        二、摇车有啥作用:前提是,如果你不知道摇车的作用,那么你就要看看这里了。记住,不要一昧的认为摇车就是耍酷用的“当初我也这样想”。
        前段时间老司机告诉我,非专业车手摇车,作用就这么几点。
        (一:长时间骑行后,屁股嗝得慌,如果适当摇一会车,有助于裆部血液循环。最重要的是老司机说“能有效避免前列腺炎”,表示不明白,不过还是感觉好利害的样子)
        (二:上坡摇车这是最常见的,我也尝试过坐着踩上坡,但是无论从信心还是力量方面,最终还是摇车上坡比较舒服,这个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反正怎么舒服怎么来呗)
        (三:环法最常见的攻击冲刺摇车,这个可就逆天了,我还没学会,听说蛮危险的。而且作为休闲骑来说,有机会就学习一下,没必要把自己弄的跟专业车手一样)

公路车户外骑行时候的摇车方法!

公路车户外骑行时候的摇车方法!

        三、摇车实用技术:按照我自己的经验和老司机的指点,也总结出来了这么几点摇车心得,其实和很多摇车心得也是雷同。关键在于,大家能不能看懂,能不能学会,如果学不会就私聊我解决。我认为再难的技术,只要捅破的这层窗户纸,就完全没啥秘密了。主要就是,有人能带你,你也有信心去完成。
        (一:前鞠躬,右脚踩,车身左摇,反之亦然,身体垂直上下动“千万不要倾斜”,采用摇车最熟悉的话“车摇人不摇”。)
        注意:不可能一下就成功,要慢慢试试,摇出感觉。感觉一来,真的是再难也能学会。

公路车户外骑行时候的摇车方法!

公路车户外骑行时候的摇车方法!

        四、摇车变速齿比:有时候摇车是不是感觉无力,或者是空乏力,通俗易懂就是“完全没感觉,脚上没动力”。如果你明白了,就试试换齿比吧。提示:一定要按照自己的脚力来定位自己的齿比。
        (平路的时候根据自己的脚力采用稍微重一点的齿,通俗易懂就是“前面大小牙盘看你体力,后面齿轮从大换到小,换到哪个感觉踩着比较重就行了”)
        (上坡的时候齿轮是依次从小或者中换到大齿,如果当你换到大齿的时候,就能摇车了。这个看自己的习惯了,我是非到迫不得已“快要踩不动了”的时候不会摇车,公路车上坡完全就比山地车不是一个档次的问题,明白的点个赞,码字辛苦)

公路车户外骑行时候的摇车方法!

公路车户外骑行时候的摇车方法!

        五、摇车注意事项:建议大家在平路直行的时候摇车和上坡的时候摇车,在弯道,下坡,人多,地形复杂,路面坑洼等让人心碎的情况下,还是老老实实慢慢骑吧。切记:摇车是一种手段,不能盲目的应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