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感恩社会人生另一个起点,我的志愿者生涯

love 2016-12-5 23:04:58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是国际志愿人员日,是一个我们志愿者的生日,属于我们每一个志愿者。
志愿者,也叫义工,就是义务工作者,很多人对这个名称不理解,也不了解。
从我开始了解到做志愿者,其实我感谢好友叮叮,实际上她是我做志愿者的领路人。
也因为这样,我把龙城骑行的很多骑友引领进入了志愿者服务。
1.jpg
我记得,第一次做志愿者是在2014年的盐田马拉松(为爱奔跑),当时是骑友叮叮介绍我去做这个赛事的义工。
也因为这次,我开始了志愿者的生涯。起初,对义工这个概念并了解不太多,因为实际上义工的种类很多。
而我做的是赛事志愿者。
在2015年的元旦,我有幸参加了万科大鹏新年马拉松志愿者,进一步让对志愿者有了更深的了解。
2.jpg
3.jpg
而在这个马拉松,我是一名水站服务志愿者。
在同年,我又参加了2015年为爱奔跑赛道指引志愿者,而这一次我是一名志愿者组长。
带领了我们龙城骑行20名骑友参加了这次志愿者服务,其中还有四名骑友充当了这次比赛的领骑志愿者。
在偶然的一个机会认识了向北部落的书生,深登协下属的俱乐部成立一个志愿者服务中心。
而我有幸成为了向北部落服务队的队长。从这一刻起,我慢慢的开始了真正的志愿者生涯。
也是从志愿者转变成了为一个志愿者的负责人。
4.jpg
我们志愿者服务的宗旨是,倡导无痕山野,致力服务户外的志愿者。
上图,是我们服务队成立后的第一个活动,梧桐山山野清洁活动。
7.jpg
8.jpg
9.jpg
慢慢的,我们的志愿者服务团队人数不断增加,认可和参与进来的也越来越多,从起初十人到后面
八十多人一次活动。每一次地志愿者活动,都给我们很大的收获,我也从组织活动,到后期的参与
志愿者培训。
11.jpg
不经意间,大家一起和我走过了两年,有很多时候,我们遇到了很多问题,
但是我们一直没有放弃我们的服务精神,我很感谢大家一直以为对我们服务队的支持,我希望我们一
直走下去。因为我觉得我们所做的是我们愿意和我们所想的。
10.jpg
而在今年,我们再次突破,龙城骑行的骑友们再次成为了为爱同行的领骑,而这次的活动,他们出色的
完成了领骑任务。到达终点第一名的跑友,和他们合影,并表示,明年还要跟着他们跑。
我知道我们的路还很长,志愿者这个事也很辛苦,要付出很多,在去年我有幸参加到了2016年万科大鹏新年马拉松组委会的工作,
而我的工作是赛道,这个过程让我更深刻的了解到了志愿者的重要和压力,但是,我看到的是他们一直奉献的精神,没有半句埋怨。
我想说的是,我们龙城骑行的骑友,在后面的日子,会参与到更多的志愿者活动,我们会一起坚持下去,为社会献出我们一分的力量!
2017,我们在做,你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大神点评1

澶у? 2016-12-6 00:20:2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热爱公益服务大众的态度精神――点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