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骑行旅游,累趴后如何迅速“满血复活”

漂心 2017-2-14 16:26:27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w570625.jpg
骑行结束后拉伸可以减轻肌肉紧绷感,比如保加利亚式深蹲


  世界需要一辆好骑的单车

  它激活着城市居民的骑行热情

  为骑行文化赋予了新的内涵

  平日里 骑行是环保的代步方式

  假日里 骑行拓展了旅途的见闻和品质

  不过不容忽视的是

  骑行之后总是会感到累的

OJao-fxytyzp5326738.jpg
怎么能迅速恢复呢?

  今天就分享几个简单易行的方法

  用缓和运动代替完全休息

  骑行结束后的拉伸运动可以减轻肌肉的紧绷感。比如保加利亚式深蹲、印度结、改进的跨栏运动员伸展等。肩颈背腿等拉伸动作,每个动作15-30秒,1-2次。

  脱掉骑行服,擦干身体,换上宽松的衣服,尽量抬高腿休息一下。然后去泡个15-20分钟的热水澡。洗澡水不宜过热,略高于体温,感觉不凉即可。

NQ0q-fxytqax6981626.jpg

  睡觉前去散散步,能帮助身体排出肌肉中的代谢废物。然后与同伴相互做个肌肉按摩吧。乳酸堆积造成的下肢酸疼,可以通过按摩有所缓解。

  然后,美美地睡上一觉吧!

-lmU-fxytqec1618491.jpg
适当补充蛋白质,蔬果不能少

  一起吃起来!

mdd7-fxytqec1618496.jpg

  蓝莓内含大量的花青素与类黄酮,可以中和人体在一定量的骑行之后所产生的自由基,加速排除肌肉的酸痛感。蔓越莓、草莓、黑莓等莓果类也有类似效果。此外,樱桃汁也能减轻肌肉疼痛;甜菜根汁可减少肌肉所需氧气,增强耐力。

香蕉富含碳水化合物,非常容易进食消化。香蕉同时含有高单位的钾,可以用来维持人体细胞内外水份和电解质的平衡。此外,菠萝、百香果和芒果等新鲜的热带水果,已知有抗炎和抗氧化能力,可降低肌肉损伤。

核桃、杏仁、腰果、南瓜子、葵花子等坚果,含有有益于人体的油脂、omega-3脂肪酸、维生素E,对于抗氧化及预防心血管疾病都有帮助。对于素食者而言,要摄取到足量的蛋白质并不容易,但是坚果类就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蛋白质。

Hscq-fxytqaw0229062.jpg

蕃茄中的维生素C与茄红素含量高,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效果,对于细胞的修复效果与对抗自由基的效果其佳。无论生食或入菜,都各有其功效。

“姜黄”是咖喱的主要成份之一,富含“姜黄素”,对于抗氧化与抗发炎有很明显成效。

骑行后好好吃上一顿吧,不过不要太油腻。鱼肉富含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能增加受损肌肉的氧气摄入量,减轻疲劳度。牛肉也是非常好的选择,可以让人快速充满能量,加速恢复肌肉活力。

28dQ-fxytqec1618502.jpg

虽然专业的运动饮料更能提供正确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比例,但奶昔一类的奶制品被发现同样有效。比如口感不错的巧克力牛奶,可以快速补充人体在运动中消耗的肝糖。

绿茶内含多酚抗氧化剂与儿茶素,可抗氧化与清除自由基,修复较大运动量后的细胞与肌肉损伤情形。而且绿茶还有额外的功效,也就是提高肝脏肌能,增加燃脂效果。

3Xb0-fxytqax6981644.jpg
骑行是一项有技术含量的运动

跟随专业的指导

才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旅游户外骑行线路

伴您在骑行中体验旅行的奥妙(moon女郎)

hSZd-fxytqaw0229069.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大神点评1

无心殇 2017-3-29 07:43:30 显示全部楼层
骑行的技巧确实很多,各种学习很重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