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深圳骑行路线推荐

love 2015-7-27 17:23:32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love 于 2015-7-27 17:27 编辑

线路1:适合一家老小的休闲线路

1.png

华侨城创意园—香山西街—波托菲诺—沙河立交的涂鸦区—沙河公园—大沙河东侧—滨海长廊—欢乐海岸—华侨城

推荐理由:这是一条“私家线路”,现在骑这条路线的人并不多,安全系数特别高,全程不需要走车道。虽然路程不长,但是景观变化很多,华侨城内部的林荫小道、海滨的风光以及城市娱乐的项目都可以看个全,全家老老小小的想在周末换种休闲方式,首推此条。

推荐指数:★★★★★

全程距离:10多公里,1小时

沿途看点:只要骑过一次就会爱上华侨城内的自行车专用道。

周边消费:沙河公园附近有不少平价餐饮,欢乐海岸的整片高档吃喝玩乐。

温馨提示:再安全的道路也要佩戴头盔和手套。

线路2:这儿有文艺的涂鸦墙和《菊次郎的夏天》中的驿站
2.png
梅林方向分道口—翰林学院—梅东三路—梅坳二路—梅林水库侧入口—梅林水库二号绿道—涂鸦墙—梅林坳驿站
推荐理由:这是一条看起来凶险,其实很温柔的线路。有经验的骑行者评价它是一条“十分舒服”的绿道。而且这条后山绿道还带着浓重的文艺腔调,欧美范儿的涂鸦墙、轮胎枕木的路标、《菊次郎的夏天》中的路边驿站……山林、文艺又温柔舒适还混搭上涂鸦,多么适合骑行爱好好者和装逼分子啊。
难度描述:较为舒缓,虽然位处山地,但是属于“广东绿道”工程一部分,路况较好,适合骑行初学者和普通骑行的爱好者。
推荐指数:★★★★★
全程距离:12公里,2小时以内
沿途看点:梅林水库负离子的含量让人产生贪欲。
周边消费:可以去农家乐吃走地鸡和有机蔬菜。
温馨提示:小心!此处有爬山儿童出没。
线路3:深圳最为出名的城市绿道的一部分
3.png
海雅百货—后海立交—滨海大道(红树林)
推荐理由:够浪漫、够有魅力,够安全。早晨骑行在这条路线上可以欣赏海上日出,傍晚时分能听见鸟鸣,望夕阳美景,而最适合骑行的时间莫过于夜晚。避过了高温和拥挤的人流,无论是和家人还是爱人、朋友一起骑行都是不错的选择。
难度描述:这里的路面平坦,不用担心坑坑洼洼的路面会损伤自行车,也因为有专门的绿道隔离,无须担心机动车骚扰。
推荐指数:★★★★★
全程距离:单向7公里左右,1小时
沿途看点:海景、鸟群、红树林……适合情侣夜游。
周边消费:沿途会经过海岸城和欢乐海岸。
温馨提醒:部分路段很臭,可戴上口罩,夜晚需携带车头灯。
线路4:在盐田区租单车超方便,A处租B处还
4.png
沙头角明思克航母—大梅沙—小梅沙
推荐理由:想时不时享受一下骑车的乐趣,又不想买自行车费钱、占地方,那么推荐一定要到盐田。盐田区的自行车租赁服务已经非常发达,而且启动了A点租赁,B点归还措施。周末全家到海边,不妨先坐公交到明思克航母,租上几辆自行车,一路骑向大梅沙。如果那里已经像下饺子一样摊开,那么继续骑向小梅沙吧。一路的海滨风景,还有美丽的沿海栈道,绝对是沿海岸线观光骑行的首选。
推荐指数:★★★★★
全程距离:30公里左右,2个多小时
沿途看点:海景栈道上,俨然有远离尘世的眺望大海的空间。
周边消费:有五谷芳乳鸽王等一大堆餐厅。
温馨提醒:很多路段要和汽车并行,注意安全,树荫较少,所以建议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
线路5:小清新们,赶紧去南澳追逐深圳第一缕阳光
5.png
南澳杨梅坑环海公路—杨梅坑—鹿咀山庄
推荐理由:还在羡慕台湾绵长的海岸,羡慕厦门、珠海的环岛路、情侣路?可知在深圳有一条宛如海上骑行通道的路线,早已甩掉这些文艺范几条街,因为在位于东海岸的南澳,可以骑着自行车追逐太阳投射到深圳的第一缕阳光,跟整个城市慢慢在清晨凉爽海风中一同苏醒。更为难得的是,这里竟然是深圳唯一最近海的观海骑行公路,除此之外,还有深圳最美的溪谷和最美的海滨浴场在一旁翘首等待。
推荐指数:★★★★
全程距离:约5公里,单程约半小时
沿途看点:与恋人同行,演绎温岚那首《夏天的风》。
周边消费:海边有不少租赁自行车的小档口,杨梅坑有很多吃海鲜的地方,海鲜新鲜,价格也比较亲民。
线路6:穿梭在艺术和大自然之间
6.png
从油画根据地出发到梧桐山下的绿地,这条线路是艺术气息和大自然的完美结合。一路有山有水有公园,是最佳城市郊区结合地段。五十几米的大望村老街被改造成了艺术街,绘画雕塑等艺术工作室沿街排开。在这里走走,可以和某位画家坐下来喝喝茶,聊聊天,没准他就会给你一个特别折扣。
推荐指数:★★★★
难度描述:路程较短,沿途风景好,路面平缓,骑行难度较低。
全程距离:将近20公里,2小时左右
沿途看点:从大芬到大望村,在壁画和雕塑中自由穿行。
周边消费:钓鱼、吃农家菜,这里的焖鹅是一绝。
温馨提醒:这条路段经常下雨,请备好雨具。想挑战高难度可以从桔钓沙出发。
线路7:沿路360度海景,你会因此重新爱上深圳
7.jpg
莲塘—梧桐山盘山公路—沙头角—盐田—大梅沙
推荐理由:骑车去西藏不是人人都能做到,但骑车去梧桐山盘山公路就容易得多了。梧桐山盘山公路离大梅沙海边不远,所以在盘山公路上就可以看到大海,在这依山傍海的风景里,你完全可以想象自己是在意大利沿海公路上,把跑车停在海边的别墅后骑车出来享受风和日丽。其实甚至不需要什么想象,只要随着下坡的角度滑行,微咸的海风扑面而来,就有了远离城市、有“像少年啦飞驰”般的快感。
推荐指数:★★★★
全程距离:约30公里,其中盘山公路约6公里,3-4小时,时间弹性很大。
沿途看点:微咸的海风扑面而来,有“像少年啦飞驰”般的快感。
周边消费:有人从南山来这吃传说中的盐田肠粉。
温馨提醒:一路没有遮阴处,必须严格防晒。
线路8:借着单车感知繁华大都市的黄金地价
8.png
笔架山公园—北环路—滨河路
推荐理由:这条全长约6公里的城市绿道,将两大中心区公园—笔架山公园和中心公园无缝连接,福田河绿道最奇妙之处还在于会给你外出度假的错觉。沿途茂盛的树林和鲜花,总是会让你忘记自己还身处闹市,此时,也只有抬头看看远处的城市建筑群,大概才能提醒自己其实不是在郊野出游。
推荐指数:★★★
全程距离:约6公里,单程不到一小时
沿途看点:沿线的福田河可以看到很多戏水和垂钓的人群。
周边消费:地处深圳中心城区,购物休闲都方便。
温馨提醒:笔架山公园内行人很多,需注意安全。
线路9:穿越古今,看完大海看绿荫
9.png
海雅百货—海上世界—左炮台—宋少帝陵—青青世界—南山沃尔玛
推荐理由:这条路可能是深圳唯一带有穿越性质的路线,它能穿越西式的繁华海上世界,又途经南宋时期的遗迹宋少帝陵。还能在望海路上感受滨海气息,可谓是一路多景。
难度描述:平路+坡路,有少许环山小径,初学者需绕道的漫长骑行路线,却适合骑友大狂欢。
推荐指数:★★★
全程距离:近30公里左右,约1个半小时。
周边消费:可在海上世界广场自行烧烤。
温馨提醒:靠近蛇口港码头路段时骑行环境不佳,尽量走自行车道或人行道。
线路10:溪涌、葵涌……亲民的老牌亲海路线
10.png
大鹏湾华侨公墓—背仔角检查站—溪涌—玫瑰海岸—土洋—葵涌—大鹏—天后古庙—深圳海上基地
推荐理由:千万别以为买了一部昂贵单车,又骑过几次自己就可以胜任这条路,这是一条长达100公里的骑行路线,虽然对于成年人来说难度不算太大,但是若没有半年左右骑行经验又对此无心理准备的人,极容易骑着去,打车回。
推荐指数:★★★
难度描述:路程长,需要骑行者有耐力;一路会有多种不同的路道,对自行车的要求相对高一点。
全程距离:来回差不多有100公里,来回要5-6个小时。
沿途看点:去玫瑰海岸,观摩一段段婚纱照中的爱情。
周边消费:在大鹏能吃到最新鲜最便宜的虾和蟹。
温馨提醒:最好选择山地车,放好备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