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一个骑行者的快乐骑行时光!惠州将军故居绿道骑行

love 2018-1-29 16:27:08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IMG_20180128_155450_副本.jpg

长时间在深圳工作,工作的压力,生活的压力.......让我们似乎感觉生活中无味。骑行,一种调节生活的户外爱好,我喜欢骑行!更喜欢原生态的环境。
就在昨天,和朋友们一起骑行了惠州的叶挺将军故里的绿道,一路感受了乡村的美景,远离城市的喧哗,感觉宁静中的别样心情。乡间的绿道,两边开放的野花,野草,更让人赏心悦目。
忍不住停下来,手机拍几张相片分享到朋友圈中。整个绿道总共17公里左右,相对比深圳的道,感觉这里的风景更好。我觉得主要原因,这里人较少,所以更为美。在深圳的马峦山,其实绿道也很漂亮,但随着前往的人数增加,再加上部份人对环境破坏和商业农家乐,那里的环境一天比一天差。或许有一天,马峦山就再也没有从前那么美了。

-d3bcf76bb91a51e_副本.jpg

原生态的乡村气息,让我们感觉有点兴奋

DSC_0047_副本.jpg

车友的表情,已经给这里的气息一个回答。

DSC_0064_副本.jpg

我和老唐停下来,拿出手机,拍了几张这里的相片,然后发到了我们群里。其实,乡下的环境有时虽然可能处理的不好,比如垃圾这些。但是整体上还是非常不错。没有城市的繁华,但是也不会像原始森林中的死静。这里带有几分宁静,当我们的自行车路过时,路面和泥沙发出那吱吱的场声音,感觉非常美妙。

DSC_0081_副本.jpg

DSC_0075_副本.jpg

DSC_0089_副本.jpg

路过村庄的一条桥,两边的风景让我们很是舒心。于是,我们停下来,一起拍照。骑行的感觉,不仅是速度,有很多车友追求的是速度带来了体验。但我们,更多追求的是过程的风景。骑行就像吃甘蔗,每一段肉都会有一个节,在我们行程中也是一样,不可能全程都是风景线。时不是都会有一个节,而我们这段行程,在这个桥上有一个小节,那就是我们照完相片,要往下时,小强的胎被扎了。这也是一个小节哦!

DSC_0117_副本.jpg

DSC_0135_副本.jpg

IMG_20180128_120707_副本.jpg

进入将军路以后,我们远离了城市的道路,进入了乡下的绿道。车,明显少了很多,依稀会看到有一两辆过往的小车。整洁的沥青路,两边时不是会有一些香蕉树或是其它一下树木。和城市两边的绿化相对比,这里更加的自然,更加充满了泥土的气息。

DSC_0143_副本.jpg

DSC_0196_副本.jpg

沿道乡道,我们进入了将军故里绿道。由于这是村,所以绿道也是围着山起伏行走。随着绿道起伏,骑行的难道也有所增加。而这样的路,是我们骑友所追求的感觉。上坡,下坡,上坡,这样的来回折腾,这才叫骑车,更是休闲骑。

IMG_20180128_144652_副本.jpg

我们的骑行中,再加一个如此投入和敬业的美女摄影师,真是羡煞旁人呀!

IMG_20180128_145756_副本.jpg

IMG_20180128_152257_副本.jpg

进入水库后,我们大约走了七公里,然后发现这里还有一个小村庄,而绿道两旁种满了火龙里。可以说,这里的位置有点像世外桃园,依山畔水,四面环山,没有工业,有种回归自然,田园牧歌的感觉。

IMG_20180128_152901_副本.jpg

而在绿道远处,有一座小房子,远望,和我们在电影常看到国外的那些森林中的小木屋的感觉一样。而周围的丛草杂树,更是让这小屋增加了不少的色彩。我觉得,我们骑行者,更喜欢的就是这样感觉。希望能够骑行更多这样的路线,平淡而真实。回归自然,赏心悦目,看看山间的小鸟,听听大自然的声音,把一周的工作和生活压力抛之脑后,让自己放松下心情!这难道不是你想要的吗?

IMG_20180128_155514_副本.jpg

IMG_20180128_155504_副本.jpg

绿道两边的野花,让我禁不住停下来,给自己的爱车来一张相片。路边的野花,开的如此的灿烂,她不是一朵两朵,而是一路两边。虽然比不上很多遍地是花的地方,但是这种自然,让我们大家都很是喜欢。有时间,车友们可以去骑一下,我觉得实际的美远远超过我说的,而这些美景也不是我的相片能表达出来。只有你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她的风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大神点评3

灬戰灬 2018-1-29 16:39:46 显示全部楼层
风景非常不错,很适合骑行,徒步应该也很不错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无心殇 2018-1-29 16:46:40 显示全部楼层
风景挺不错的,楼主有没有路书呢?怎么走呀,有多少公里?从深圳出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