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骑行骗子为何总是不断出现?

love 2015-12-1 12:49:06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山地自行车、背包、墨镜、头盔……多名身穿长途骑行者装扮,举着纸牌声称“骑行途中用尽钱粮,诚求赞助些钱路上吃饭及路上备用”,向过往车主求助,这一幕时常发生在各地街头,这是真的吗?
1.jpg
N O NO!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出现,经分析主要原因:
随着骑行产业发展,骑行爱好者越来越多,人们越来越认可这种绿色环保的运动,那些骗子发现,大家对骑友的认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也是广大市民的热情。他们正是利用这点,一般路过的开车人士,见这种情况随手就是赞助两三百.这样百分之三十人给,你算下有多少钱.....

正是这样,我们骑友的形象,就被这些人给毁了,另外,现形法律不完善,也是其中之一,警察也只能驱赶他们,
但是一但警察走了,他们又来了.
近期,竟然还有女的也加入了他们的行骗队伍
大家见到这样的,请不要给他们钱!

2.jpg
3.jpg
4.jpg

以上相片,由骑友皇者提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大神点评3

皇者 2015-12-1 12:56:56 显示全部楼层
    好吃赖做不值得可怜
来自:IOS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骑乐无穷 2015-12-1 17:47:50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深圳各区出现很多身穿骑行服,推着山地车,绑着驮包,挂着内胎的乞讨者,他们少则3、4人,多则5、6人,长时间停留在十字路口,举着一大张纸牌,上面写的:“千里骑行,路上遇难,请求援助。”等字样,还用的纸牌子写着希望得到“一份盒饭、一瓶水钱,甚至,一支香烟。”其实他们是利用过往车主的同情心进行骗钱,要到了钱就藏起来继续要。

其实他们的自行车的车胎和车身,都是崭新而没有什么磨损的,他们的衣着也比较干净,没有多少汗臭味,没有泥渍,与“千里骑行”的名义不符。他们的驮包内通常只会有几件衣服和几包纸巾。

真骑友的驮包则装着许多外出骑行必备的物品,如:修车工具、链条油、打气筒、内胎、药品、充电宝、指南针、地图、雨衣、干粮、换洗衣服等。

真正的骑友不会上街要钱,若是遇到困难,他们会向骑友或家人求助,真骑友因长时间暴晒和骑行,多数皮肤较黑,自行车会比较脏和旧,他们更不会携带像宣传纸一样的东西。从神态举止来看,如果真有落难骑友到街头要钱,他们的神态往往是焦急的,而且比较健谈,获得帮助以后会马上离开。

“骑士落难”不过是骗子“新瓶装旧酒”的行骗方式之一,类似的还有假扮落难学生求帮助、抱小孩说钱包被盗要钱回家、绝症患者求医药费、残疾人乞讨或携带骆驼乞讨等形式。其本质不过是利用好心人的怜悯之心来骗取钱财,达到自己不劳而获的目的。

如果发现“骑士落难”等可疑行乞人员,请不要理会,可拨打110向警方举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love 2015-12-1 18:30:42 显示全部楼层
反骑行骗子,大家动起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